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暨岳阳楼景区北扩城陵矶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 安置方案征求意见修改情况公告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日期:2021-08-31 14:23 字号:【

                                                                                       岳楼政发〔2021〕21 号

 2021 年7 月20 日,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公布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暨岳阳楼景区北扩城陵矶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公告》,经过30 天的公示,在此期间大部分被征收人及时将信息反馈到征收部门,征收部门对收集的意见进行了归纳整理,并组织相关部门讨论。现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回复意见公告如下:

 一、关于自主或出租经营的未登记建筑作为商业门面补偿的问题

 部分被征收人临街未登记或改变用途房屋要求按已登记的商业门面补偿。

 回复意见:关于权属未登记和改变用途的建筑的认定和补偿由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组织自然资源、住建、拆迁安置、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进行认定和处理。认定和处理会尊重历史事实,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关于补偿政策的问题

 部分被征收人要求严格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及现行的征收政策进行补偿。

 回复意见: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经过充分可行性论证,征收补偿政策严格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 号)、《岳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岳政办发〔2019〕6 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三、关于租赁合同未到期要求给予经营损失补偿的问题

 部分被征收人因房屋出租合同未到期要求对其经营损失进行补偿。

 回复意见: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 号)、《岳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岳政办发〔2019〕6 号)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在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由被征收人与租赁人自行解除租赁关系后,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另外还有一些不是共性的问题,符合政策规定的按政策规定执行,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不予支持。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