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岳阳楼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日期:2020-12-04 14:44 字号:【

关于岳阳楼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为切实做好岳阳楼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相关工作,我区高度重视,坚持问题为导向,迅速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将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落实岳阳楼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目前,我区负责的宝德东提湾项目排水系统整治已完成,特此公示。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完成时限

整改进度

1

1、洞庭湖区城市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城市污水管网艰涩普遍滞后,除个别新区外,绝大多数城市仍在使用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大量超标污水排入洞庭湖。2018年6月和9月湖南省采样监测数据显示。近四分之一的入河(湖)主要排污口水质超标。

2、岳阳市主城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缺口达558公里,每日仍有近7万吨污水只经简易处理即排入东风湖、芭蕉湖;金泰滨城、中桂园、湖滨新境界等一些新建住宅区配套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不到位,生活污水直排;还有8个在建楼盘排水系统未接入市政排水管网。

楼区范围内在建楼盘宝德东堤湾项目排水系统接入市政排水管网

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

宝德东堤湾小区内污水管网已于2020年7月完成建设,现已接入市政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