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公告

来源:区纪委 日期:2018-04-16 16:11 字号:【

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从2018年4月11日起,开展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和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反映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2018年4月11日—2018年5月23日(30个工作日)

二、巡察对象:东茅岭街道、王家河街道、金鹗山街道、区机关事务局、区禁违办的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

三、巡察内容:聚焦“一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主要对下列情况进行巡察监督:

(一)紧扣政治纪律,着重发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问题;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着力发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

(二)紧扣组织纪律,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带病提拔、破格提拔干部、“三超两乱”问题、“吃空饷”问题、违规长期借调人员、随意聘请临时用工问题、干部交流轮岗不力、领导班子成员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10年等问题。

(三)紧扣廉洁纪律,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违反“899”规定、“雁过拔毛”式腐败、违规参与“涉砂涉矿”、涉黑涉恶、金融领域以权谋私,以及扶贫民生、“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及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

(四)紧扣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着力发现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及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公款吃喝等“陋习”不改问题;着力发现凡事平均着力、蜻蜓点水,以调研代替落实、以应酬代替协调的形式主义;着力发现不表态、不做事、不负责,碰到矛盾打太极、遇到困难踢皮球、见到困难绕道走,不务实不担当,推事推责的官僚主义;着力发现阳奉阴违、欺上瞒下,说一套做一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投机主义。

(五)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以及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本轮巡察采取县市区交叉巡察和区内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金鹗山街道实行县市区交叉巡察,东茅岭街道、王家河街道、区机关事务局、区禁违办4家单位实行区内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采取调查走访、民主测评、查阅资料、财务检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方法开展巡察工作。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负责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涉及上述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对有关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内的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或被巡察单位受理。

四、联系方式: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金鹗山街道

办公地点:金鹗山街道办事处四楼巡察组办公室(408、409、410)

意见箱:金鹗山街道办事处一楼东侧外墙

电子邮箱:yylqwxcz001@sina.com

举报电话:15073019282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

1.区禁违拆违治违督查办公室

办公地点: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办公楼六楼巡察组办公室(609、610、612)

意见箱: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办公楼一楼门口

电子邮箱:yylqwxcz002@sina.com

举报电话:13762081071

2.王家河街道

办公地点:王家河街道办事处二楼巡察组办公室(210、211)

意见箱: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一楼大门口

电子邮箱:yylqwxcz003@sina.com

举报电话:15273049701

(三)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单位:

1.东茅岭街道

办公地点:东茅岭街道办事处五楼巡察组办公室(502、504、505)

意见箱: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右侧(机关食堂门口)

电子邮箱:yylqwxcz004@sina.com

举报电话:15073019202

2.区机关事务局

办公地点:区政府办公楼后楼二楼巡察组办公室(202、203、204)

意见箱:区政府办公楼后楼一楼左侧

电子邮箱:yylqwxcz005@sina.com

举报电话:15273049710


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