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四点半“课堂”孩子们的“乐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5 15:27 字号:【

暑期来临,考虑到外出务工的家长们没时间、没精力照顾孩子、孩子安全没保障、学习没人辅导等问题,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各社区的“四点半课堂”暑期不停档,继续开课,延伸服务内容,升级“假日课堂”,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在望城岭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图书阅览室里由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带领孩子们学习书法、朗读等活动,而在舞蹈室,还有小朋友们正在跟着艺术团的奶奶们学习舞蹈,一招一式,都学得格外认真。

在学院路社区“四点半课堂”科普辅导课正式开始。近年来,社区自筹资金3万余元,购置了一台社区E站科普屏幕、一台飞机模型和200册科普读物供孩子们学习。学院路社区负责人介绍,开办科普班不仅是想让孩子学一些知识,而想让他们更加懂得学习的理念,让他们思想更开阔。

据了解,我区已有18个社区开设了四点半课堂,开设了作业辅导、科普学习、书法国画、诗词楹联、洞庭渔歌等形式多样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