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闻汛而动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4 15:41 字号:【

“强降雨来袭,大鄢家冲巷已经开始积水,我们出发!”8月12日,吕仙亭街道部分低洼路段居民住房出现险情,街道工委书记柴石球带领党员冲锋小组闻讯而动。

来到大鄢家冲巷,积水已齐腰深。党员冲锋小组的组员们分头行动,逐户通知居民群众迅速转移。“您年纪大,站着别动,我们背您出去!”面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人,柴石球直接背起老人转移。

由于情况紧急,冲锋小组组员彭志强没来得及换鞋,赤脚淌水背离受灾居民时,脚趾被不慎划破,简单包扎后,他又投身到救援一线中;防汛专干陈焱煌、预备党员丁勇等人,冒着倾盆大雨,整整一个上午都浸泡在深水里,来来回回十余趟,带领消防救援官兵挨家挨户察看,转移受灾居民;鄢家冲社区罗智慧、陈茜等人,联系附近宾馆妥善安置受灾居民……面对灾情,吕仙亭街道全体党员干群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

“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党员冲锋小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防汛抗洪现场,树旗帜、亮身份,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采访中,大鄢家冲巷老党员粟永贵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