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老旧小区换新颜 让居民过个“漂亮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21 09:17 字号:【

“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惠民工程!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过年亲戚来串门,肯定羡慕得不得了!”家住洛王街道藕塘坡社区金电花园小区的张阿姨笑着说。近日,金电花园小区已完成门头门禁改造、路面基础浇筑及外墙砌筑、小游园建设、停车位硬化、小游园污水管网埋设、树木移栽等工程内容,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看了连连称赞。

据了解,由于金电花园小区建设年代久远、缺乏有效维护等原因,小区基础设施严重损坏,绿化、健身设施陈旧不堪,空坪常年杂草丛生,上游下来的污水横流,十分影响居住环境。区委区政府紧抓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多次召集区旧改办、街道及相关部门专题研究,经过前期入户调查和征求意见,结合金电花园实际情况和特点,针对小区存在的脏、乱、差的薄弱区域,对小区改造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

改造完工后,小区内绿化、休闲面积将增加2000余平方米,道路平坦,车辆、人员实现自动识别或刷卡进出,另外通过设置文化长廊和宣传栏,做实“党建+”工程,全力推行公共服务、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模式,形成小区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良好格局。该小区预计春节前夕完工交付,让居民过个“漂亮年”。(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洛王街道 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