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群英”机制助力化解社区矛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15 09:49 字号:【

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滨湖社区运用“群英断是非”的模式,帮助辖区任家组居民解决了一起因对土地安置费分配方案不满引起的矛盾。

“大家都是按照安置分配条例分的,不会存在克扣任何一个人的情况”“我们家和你家情况差不多,分到的费用也差不多,我觉得分配方案还是比较合理”……滨湖社区的群英讨论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就“集体经济到底应该怎么分”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为了打消当事人的疑虑,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对任家组土地安置费的分配方案进行讲解,经过十余名群英代表的劝说和工作人员条理清晰、合理有据的解释,当事人逐渐冷静下来并一同参与进讨论中,最终表示同意分配方案。

村、社区是居民矛盾发展的前沿阵地,却也是统领群众思想的第一关口,用群英断是非的方法,充分发挥民主,让人民群众真正参与基层治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牢牢把住关口,矛盾自然迎刃而解。(区融媒体中心 刘桢丞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曹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