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多举措筑牢冷冻食品“防疫网”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14 09:58 字号:【

近日,郭镇市场监管所落实提档升级抓防控的疫情防控新要求,积极行动,强化进口冷冻食品风险隐患排查,筑牢冷冻食品安全“防疫网”。

行动中,郭镇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各冷冻食品经营户及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库存冷冻食品自查填报、监管人员现场统计,并联合卫健部门对冷链食品接触人员及相关物品进行核酸检测。执法人员边督查边向食品经营单位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留存进货资质文件和票据凭证,禁止采购和使用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和海鲜产品;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晨检制度,穿戴工作服、工作帽;要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工作,及时对经营场所食品加工区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娟娟电子商务、敬老院食堂、郭镇乡中学食堂27名冷链食品接触人员及相关物品核酸检测工作。在督查的同时,郭镇市场监管所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交通要道、重点路段张贴、发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经营单位完善管理制度,引导冷冻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地降低暴露和感染风险。(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郭镇乡 杨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