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持续攻坚 动力不减 治违治乱不停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1-30 09:45 字号:【

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充分运用“群英断是非”基层治理模式,以“大宣传、大动员、大整治、大摸排、大拆违”的治乱治违“五大”行动为统领,通过一系列的整治行动,共依法拆除了辖区276处违法建设,面积达35968平方米,关停了52家“散乱污”企业。

据了解,自我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打响以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加大拆违治乱力度。9月25日,工作组拆除胥家桥社区果园组征地红线内新增5处675平方米违建;10月19日,拆除胥家桥片区湘北雅园项目红线范围内8处1200平方米的存量违建;11月7日,拆除延寿东风湖片区以及望岳路沿线范围内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存量违建12处2020平方米;11月21日,联合相关部门,利用周末时间,迎风冒雨对影响东风湖湖岸观瞻的延寿村东风湖片区3处410平方米存量违建强制拆除,并一鼓作气完成现场清理;11月25日,联合区禁违办等相关部门共280人,拆除违建房屋26户、6410平方米,拆除设施35处、3900平方米,共计面积10310平方米。

下一步,该工作组将乘势而上,在全域铺开治违治乱行动。同时,细分网格化防控责任体系,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管理。开设公众号专栏,持续曝光违建处置行为,构建“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社会环境。厚植“群英”土壤,壮大“群英”力量,把违建户的“形象”摆上桌面,公开评“断”,让违法建设没有市场,从而引导更多居民崇尚正义、抵制违建歪风、支持拆违行动,打一场真正的人民治违攻坚战。(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