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社区居民自治 破解停车难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1-27 10:25 字号:【

“小区有门禁了,社会车辆变少了,停车问题迎刃而解。”近日,望城岭社区经编厂小区门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居民刘星感叹停车的“巨变”。

望城岭社区经编厂小区是一个破产改制企业小区,基础施舍陈旧。近年来,随着汽车逐渐普及,小区门禁缺失,车辆随意进出,停车难成为居民抱怨最多的问题。为此,社区多次张贴通知,组织居民代表及楼栋长召开会议,通过了停车位改造方案。去年11月底,经编厂小区停车位改造完成,但社会车辆抢占停车位的现象频发。今年以来,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了该小区875户居民,超过80%的住户表示同意安装道闸,启动车辆识别系统,统一规划停车位,采取专人看守保障小区消防通道畅通。通过社区出资与居民自筹,10月30日,门禁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望城岭社区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居民自治能力建设,通过支持引导、正向激励等方式,发挥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居民成为小区真正的‘主人’。”(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望城岭社区 皮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