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倡导常态化文明出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9 09:29 字号:【

“同学们,手牵手,跟着红袖标的姐姐走!”近日,在城陵矶街道桂花园小学的斑马线旁,上学、放学期间,总会看到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的暖心场景,这群可爱的人便是城陵矶街道桂花园社区文明交通劝导队的志愿者们。

目前,我区主城区正在大力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桂花园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党员代表组成了一支12人的文明交通劝导队,为辖区桂花园小学的79名小学生日常放学安全过马路保驾护航。桂花园路隶属于环城高速,此处通行车辆速度较快,且以大货车、重载车居多,增加了小学生过马路的危险。劝导队自成立以来,共劝阻交通违停、违规现象100余起。通过文明交通劝导队的护送,不仅有效保障了学生过马路的安全,而且集中通过马路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此路段的交通压力。

今后,社区将推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提高文明素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桂花园社区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