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解决扰民马蜂窝 居民纷纷来点赞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9 09:29 字号:【

近日,港口社区一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港务局家属区门店附近树上有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发生了将路过学生蜇伤的事件,并且在新建山小区三栋一单元门口的树上也发现了一个小马蜂窝,马蜂时不时从上面飞下来,给住户和过路行人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社区负责人立即与网格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消防队。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将周边居民进行疏散并设立安全警戒线。消防队接到社区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当即部署马蜂摘除计划,利用高压水枪向大马蜂窝喷射将其安全清除,小的马蜂窝由于临近居民房屋且蜂窝体积较小,采用了火喷枪烧除的方式,不到15分钟,两个马蜂窝就被安全、快速地清除。此举受到居民连连称赞,李嗲笑着说:“马蜂窝除掉了,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员,这下能住得放心了,学生上学、放学也更安全了。”(港口社区 李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