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医保宣传“忙” 惠民政策“暖”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8 09:33 字号:【

近日,岳阳楼街道岳阳楼社区积极在辖区4个居民小区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咨询活动,推动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医疗保险政策及具体参保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咨询,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与往年相比,今年在缴费金额、待遇享受期、住院报销比例方面均有所调整,今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 280 元。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张贴通知、走访宣传、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做到不遗漏、不拖延,以确保社区所有居民第一时间知道本年度的缴费时间及医保内容。

此外,工作人员还针对新生儿、计生特殊家庭等群体展开重点宣传,逐户入户走访,进一步提高已参保、未参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此次活动,咨询相关政策的居民达700余人,400余人缴费,快速及时宣传的形式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好评。(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岳阳楼社区 王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