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演练进校园 与安全“童”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8 09:32 字号:【

10月27日上午,枫桥湖街道康岳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爆”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幼儿园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由一名家长扮演“暴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幼儿园,执勤保安发现情况立即进行拦截,同时发出反恐防暴警报,园长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正在活动的幼儿听到警报后,在教师的组织和保护下迅速有序撤离,躲进教室关闭门窗,全力防止“暴徒”闯入,保护幼儿不被伤害。随后,社区民警、安全小组成员手持防具迅速赶赴现场,合力将“暴徒”成功制服。

演练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社区民警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经验,并围绕“遇到暴力事情时怎么办?”“如何安全撤离?”等问题,向幼儿园师生宣传反恐防暴校园伤害安全知识,增强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应急处理能力,为保证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康岳社区 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