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致敬老兵 纪念章献给最可爱的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6 10:51 字号:【

10月22日下午,家住万家坡社区恒立生活区的李海华老人收到了一份来自国家的珍贵礼物——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现年86岁高龄的李海华老人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1951年,年仅15岁的他参军入伍,同年便被派往了朝鲜战场参加战斗。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纪念章,老人难掩心中的激动,跟工作人员聊了起来,回想起在战场上的峥嵘岁月,老人依旧记忆清晰。70年前,他亲历历史,目睹了战争的惨烈、战友的伤残与牺牲,在武器装备落后、作战环境艰苦的情况下,怀揣保家卫国、不怕苦不怕死必胜的决心,终究换来了战争的胜利,70年后,昔日的历史亲历者已所剩无几,心中不免伤感。小区里的居民在得知老人获此殊荣后,都为老人感到高兴:国家没有忘记这群最可爱的人。(万家坡社区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