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普法活动进校园 禁毒深入少年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6 10:50 字号:【

10月22日上午,洞庭街道党建办联合派出所、综治信访办在岳阳商贸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以“远离犯罪 健康成长”为主题秋季校园普法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培养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行。

活动运用展牌和实物,从“什么是违法和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现实表现”“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列举了一个个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鲜活案例,教育学生们要加强对犯罪行为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活动现场,同学们还近距离地观察了毒品,学习如何辨别毒品,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

据悉,本次普法教育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书籍、宣传资料800余份,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也为学生们学习和成长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洞办 蔡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