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开足马力 奏响百日奋进曲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0 09:18 字号:【

全面落实“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活动要求,奇家岭街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紧扣12项重点工作,以抓落实贯穿始终,先后召开班子会、专题部署会,成立队伍、明确任务、制定措施、推动落实,迅速掀起攻坚创效行动热潮。

加力经济发展,确保项目建设、稳资稳企、协税护税出实效。严格对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完成仓田教育储备B地块项目概算编制、四化建南片区项目签约启动及学院路社区老旧小区一期改造施工,配合三峡集团污水管网系统工程顺利施工。积极对接在建和拟建项目,开展协税护税,对在建项目协助注册报验,申报纳税,对拟建项目沟通协调,将注册报验走在前面。同时做好服务,加快开工项目尽快入库,全面完成固投任务。

坚持人民至上,确保公共服务、惠民实事、城市管理见长效。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完成年度任务,做好就业、医保、救助、优抚、卫生、健康等民生实事,按时间要求,达到城乡居民医疗征缴基数90%,全面完成12户禁捕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人口普查信息录入和改厕工作迎检。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交通综合整治、大城管等工作,大力倡导绿色出行,落实好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对社会开放,做好市级文明单位和基层工会规范化创建,加大对背街小巷文明劝导、卫生保洁、环境整治,不断提高人居环境品质。

紧扣三大攻坚,确保脱贫攻坚、环保督察、争资争项顺过关。决战脱贫攻坚,落实扶贫政策,开展工作自查,完成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任务;落实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洞庭清波”专项整治,保证各类交办问题整改如期交账;积极争资争项,做好2021年财政编制预算,保障各项事业“有米下锅”。

坚决严守底线,确保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成常态。扎实开展综治民调、平安乡街建设,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力争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认真办理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实现息诉息访;深化安全生产“奇家岭模式”,创建安全生产示范乡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工作排查,全面管控风险,确保大局稳定。

爬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百日攻坚,奇家岭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以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坚定信心、加速快跑,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奇家岭街道党工委书记 蔡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