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19 10:20 字号:【

连日来,望城岭社区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医保征缴工作。该社区组织召开专题医保征缴工作会议,对标对表,按照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对医保征收的标准、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缴费方式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同时层层压实网格员责任,制定奖惩措施,统筹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自9月份以来,社区8个网格员每天通过微信群推送、走访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向居民详细解释2021年医保缴费征收标准、缴费方式及时限。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对于前一年度已在楼区参保的居民,指导居民用手机下载“湘税社保”App,或网格员代缴的方式,督促其尽快缴纳;对于在其他县市区和外省参保且在我区范围内居住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工作,逐一告知参保待遇,并指导居民申领医保卡。

截至10月14日,该社区已通过网格居民微信群发送信息100余条,入户宣传1000人次,成功催缴200余人,做到群众知政策、懂政策,促进群众自愿缴费、积极缴费,确保2021年度医保征缴全覆盖。(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望城岭社区 皮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