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预防事故发生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13 08:40 字号:【

近日,花板桥社区对辖区9个网格人员密集场所、五小门店、居民楼等消防安全重点地方开展全面大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社区网格员对沿街商铺等重点单位瓶装液化气进行仔细检查,反复叮嘱店主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并对辖区消防设施是否配备且完整,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晰,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货物的堆放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在每个门店、楼栋装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此次活动共装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300余份,签订责任状520家。

通过此次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网格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 花板桥社区 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