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打击非法传销 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10 09:03 字号:【

8月7日,康岳社区配合枫桥湖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重拳出击,成功摧毁辖区一处传销窝点。当天上午9时许,康岳社区在收到被骗传销人员求救线索后,立即配合枫桥湖派出所、综治办对举报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随后在该小区一出租屋内发现涉嫌传销窝点,工作人员当即采取措施控制涉嫌传销人员,解救1名被骗人员,遣返参与传销人员19人。

经询问得知,这些人大多来自贵州、云南、福建等地,传销组织对他们采取封闭式管理,实施控制和“洗脑”。行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对所查实涉嫌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出租房屋采取现场清理、回收门锁钥匙等措施,对于房屋产权人进行批评教育,勒令立即终止租赁合同。

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了传销组织,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治打击传销行为的氛围。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要进一步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自觉远离传销。(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康岳社区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