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夏季防溺水 安全教育进社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7 09:18 字号:【

夏季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高发期。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北站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现场,授课老师向参加讲座的20多位青少年讲解水中游玩时易发生溺水的情形以及如何避免溺水,同时教导青少年应对溺水人员的急救方法等。

本次讲座以案例讲解和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用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启发式的提问,将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一系列的提问引导青少年主动说出来,再用简练的语言总结巩固,加深理解,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青少年不仅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为辖区营造了 “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宣传氛围。(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冯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