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深化党建引领 先锋党课开讲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6 09:00 字号:【

近日,东茅岭商圈综合党委先锋党课开讲,活动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王传喜: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中拉开序幕。两新支部书记、社区书记、居民党员代表、街道各站所所长共40余人参加。

此次党课以“核心商圈党旗红”为主题,从党的崇尚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以及如何统一思想、加强执行力、争做时代楷模等方面开讲。同时,大力推行“三项”举措,即在各支部中开展“三个一”先锋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先锋党支部”“先锋门店”“共产党员先锋岗”;成立商圈“先锋智囊团”,为商圈提供政策宣讲、经济研讨、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成立东茅岭商会,助推商圈党建,为商圈的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共促发展提供坚实后盾,让商圈内各企业、门店共同聚力成长。

活动还就如何落实东茅岭商圈经济发展“四个一”(一年一次“微访谈”、一季度一次“先锋党课”、一年一次“红色行”、每月一次“服务先锋行”)提出要求,要求充分发挥商圈综合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为商圈内企业、商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商圈内行业和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区融媒体中心易露 东茅岭街道 任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