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修复小区围墙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6 08:58 字号:【

“终于可以安心了,不用担心下大雨围墙会垮塌了。”随着桂花园社区工矿小区围墙的重新修筑完成,居民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工矿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且无物业管理,加之三供一业改造路面硬化过程中对墙体进行了挤压,导致墙体产生裂缝。在近期持续暴雨的冲刷下,小区围墙存在随时垮塌的危险。桂花园社区网格员在汛期巡查过程中发现这一隐患后,第一时间上报了相关情况。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网格员在墙体处临时拉起警戒线,安放相应的警示标示,并通知小区住户不要在墙体附近逗留。同时,社区负责人紧急联系企业、工矿小区业委会及施工方到现场对墙体开裂情况进行查看,并在现场拿出整改方案。经过两天的紧急施工,墙体修复工程已顺利完成。(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城陵矶街道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