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委员护航 共同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8-05 08:57 字号:【

8月2日上午,郭镇乡政协联络处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前往东洞庭湖开展“洞庭清波”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沿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甄壁山社区徒步至最近入湖口,沿途认真查看东洞庭湖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与月山管理处湖州管理中心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禁捕退捕工作、渔民安置情况、措施和成效,听取对加强东洞庭湖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乘船查看了岳阳楼至君山旅游码头相关水域生态保护情况。通过调研《东洞庭湖禁捕退捕突出问题“四清”行动及规范垂钓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岳市整治办函[2020]2号)文件落实情况,调研组未发现任何非法捕捞、不规范垂钓及涉渔“三无”船舶行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肯定了湖州管理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为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此次调研反映的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将如实向上汇报,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郭镇乡 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