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14 09:48 字号:【

“今年的防汛形势确实很严峻,涵洞两边的步行道也被淹。”连日来,梅溪桥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在梅溪桥市场南门前查看汛情、疏散交通。

据了解,吕仙亭街道梅溪桥社区是老城区,每到汛期,老旧的排水系统和低洼的地势让这里的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对此,该街道在汛期前,都会成立防汛抗灾领导小组,组建救援组、治安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通讯组,第一时间动员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抗灾第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截至7月11日,吕仙亭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消防、应急等专门力量,搭建生命通道102米、临时防涝设施80米,累计转移、安置群众393人,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除了做好城市居民区防涝工作,该街道还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者队伍80人,采取班子成员带班、党员干部带头的方式,24小时在韩家湾大堤上巡堤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监测水文情况,确保大堤安全度汛。(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吕仙亭街道 谭喆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