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巧设市民云课堂 揭秘贷款诈骗套路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14 09:48 字号:【

近期,随着企业、门店陆续复工复产复市,部分中小企业和个体商户对资金需求迫切,各种“贷款类”诈骗换了新形态伸出“黑手”。为了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7月11日,站前路街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辖区网格员,在38个网格群同步开展以“谨防贷款型诈骗”为主题的市民云课堂,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市民云课堂从“贷款类”诈骗为何频频发生、骗子常用套路有哪些、市民日常应该如何加以防范等方面进行科普宣讲。“非常及时的小科普,上周我的淘宝记录被盗,差点被骗,这种类型的科普宣讲应该多多开展。”新站社区一位微信昵称为“灿灿”的居民在课堂中说到。云课堂上,居民积极参与课堂讨论,部分居民还针对此次活动形式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街道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创新宣传宣教形式,一改往日宣传风格,巧设“线上小课堂”,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党员支部工作微信群和网格居民群,陆续开设了“理论云宣讲”“党员云课堂”和“市民云课堂”。截至目前,通过线上课堂,为辖区党员和居民进行理论宣讲、政策宣传和知识科普共6次,让居民朋友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获取各类资讯。(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站前路街道 付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