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宣传就业政策 助力脱贫奔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6 09:26 字号:【

“这里有免费的职业介绍,你拿手机关注‘湘就业’公众号就可以轻松足不出户找工作……”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花果畈社区联合区就业局对辖区贫困劳动力开展入户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活动,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就业情况,为贫困户提出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发放就业明白卡。

据了解,社区每周都会在《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为系统内贫困户提供招聘信息,提高贫困户的就业信息知晓率,同时及时传达各种大型招聘会信息并为这类人群提供免费的就业培训,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能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活动中,区就业局工作人员还就技能培训及技能培训生活费补贴、转移就业交通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内容作了全面详细的解释,并解答了贫困户提出的就业咨询。

通过此次就业扶贫政策入户宣传,切实让贫困户了解、熟悉、用好就业优惠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李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