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打造“阳光低保” 守住民生底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5-29 08:47 字号:【

连日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奔走在辖区低保户、特困户家中,进行低保动态调整入户调查,确保辖区困难户都能享受到国家的低保政策。

“您近来身体如何?我们来了解下您目前的家庭情况……”近日,花果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详细询问居民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及子女就读就业等情况,并对此做好登记,同时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低保救助政策。

据了解,该工作组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辖区所有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在册低保户予以清理,对生活困难且符合低保政策的未在册户及时进行申报,坚决查处和纠正“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力争实现阳光低保下“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让低保真正成为困难群众脱贫路上的最后一道保障底线。(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李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