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欢乐“云”陪伴老人90大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31 09:08 字号:【

“唐奶奶,生日快乐,这是我们天津的特产,回头就给您捎过去。”3月30日,学院路社区居民唐奶奶正拿着手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孙子孙女”们庆祝自己90大寿。唐奶奶说,自己是一名空巢老人,多年来,理工学院的大学生组成的星火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常常关心、关注她的生活,为她购置生活用品、办理各类手续。如今特殊时期,大家无法像以往一样陪伴在老人身旁,志愿者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策划一场在线“云”以祝贺老人90大寿。视频中,大家带着唐奶奶欣赏各自家乡的风景、分享自制的美食,志愿者刘涛还作诗一首恭贺老人生日快乐。社区负责人说,空巢老人是社区重点关注的群体,将定期上门给老人们送去防疫物资,为他们做健康检查,同时做好老人心理疏导工作,确保老人安全度过防疫时期。(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学院路社区 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