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结对帮扶一对一 真情实意暖人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7 09:36 字号:【

3月5日,李威拿着春耕备耕慰问物资,来到仓田村村民“老朋友”王建义家,嘘寒问暖、促膝长谈。李威是奇家岭街道一名扶贫干部,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年近古稀的王建义,为他送上各类物资,解决生活难题,还时常鼓励老人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老人说,将心比心,自己早已当李威是亲人。

“后段,我们街道将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八个到位’,确保政策落地、责任落实、工作落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已完成今年第一次结对扶贫走访任务、就业扶贫和春耕备耕等工作。目前,正有序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自查自纠及决战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大走访等工作,54名帮扶干部走进59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物资与温暖,带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奇家岭街道 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