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文明祭祀 人人力行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7 09:34 字号:【

3月26日,学院路社区工作人员微信响个不停。原来,该社区老党员、群英代表范家具建了一个特殊的微信群。这次,群英们不在群内“断是非”,纷纷当起了志愿者,劝阻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祭祀、文明祭祀。

清明将至,按照习俗,大家早已准备好了祭拜所需物资,等清明节一起去园区墓地扫墓,然而今年清明节恰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群英们”担心清明祭祀会造成人员聚集,呼吁社区居民暂停清明节聚集性祭扫,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祭祀,用居家追思的形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和尊重。向大家发出居家祭祀倡议后,居民在群内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一致讨论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祭祀,并纷纷表示,只要心中有亲人,在哪里都能寄托哀思,一定配合社区工作。(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学院路社区 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