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多措并举 书写扶贫答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6 09:46 字号:【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书写扶贫答卷,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提供新金宝的就业平台给我们。”3月22日一早,花果畈社区贫困户李盛见到再次来到他家走访的扶贫工作人员喜笑颜开地说道。一个月前,社区工作人员和驻村扶贫队员一起来到李盛家中,把新金宝集团的招聘信息告诉他,并安排专车送他过去参加面试,如今,他已顺利到新金宝上班,家里从此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李盛一家人感激不尽。

近期,工作组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对辖区所有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教育助学、医疗、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他们需不需要解决就业等相关问题,并为他们发放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提醒他们加强防范。

为保证脱贫路上一个不落,该工作组全面梳理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因户因人精准施策,不仅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的“五送”活动,还通过低保提标、就业援助和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多项有力举措帮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融媒体中心 陆佳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明慧娟 李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