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多方联动 防疫之弦不能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5 09:21 字号:【

随着联点街道的市直、区直单位撤离卡点,街道防疫压力加大,责任加剧。望岳路街道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细化联防联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因地制宜,规整划一,从原来的35个卡点变成仅保留有物业和有单位管理的小区卡点。明令要求社区务必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防疫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截至目前,街道卡点共登记检查卡点过往人员48768人次,过往车辆22154车次,来往人员均无发热、乏力等症状。

撤点并非撤离,防控不可松懈。该街道因势利导,转变“战”略,开展“四个起来”(党组织动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格格”聚起来),“五个走在前列”(逐户排查走在前列、宣传发动走在前列、预防保障走在前列、盯控追踪走在前列、疏导服务走在前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网格员带头、带路,拧成“一股绳”,对小区、楼栋、路段、门店、居民组实行联防联控,做到宣传教育、出入登记、入户摸排、重点人员盯控、隔离人员服务“环环相扣”。

街道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的态势,但境外输入挑战大,防疫这根弦还不能松 。(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望岳路街道 唐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