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三员”把“三关” 推动市场有序复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3 10:09 字号:【

“请问你们复工做备案登记了吗?店里准备消毒用品了吗?现在回来工作的员工身体情况都掌握吗?”3月18日,站前路街道工作人员来到泰和大市场对各个门店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

站前路街道地处城区中心地带,有泰和大市场、洞庭大厦等大型集贸市场9个,还有大小门店3545家。近期,该街道提前谋划,严格落实市、区复工复产要求,工作人员个个成了报备员、指导员、监管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把报备关、指导关、监管关。

复工期间,该街道通过送达文书、签订承诺书和责任状、张贴通知以及短信等方式告知辖区市场主体复工复市要求和标准。同时,安排指导员对复工企业、市场提供“保姆式”服务,对企业防疫应急措施予以指导,对防疫物资的统计、采购、储备和发放等物资保障情况进行严格把关,针对泰和大市场、洞庭大厦等9大市场,街道组织市场负责人、商会会长等召开复工复市座谈会,共同协商确定复工复市方案,并派工作人员、志愿者进驻市场,指导协助主体单位设点检测、排查、宣传以及劝导秩序等工作。与此同时,该街道还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已经复工的企业、市场、门店,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分上午、中午、下午三个时段巡查市场主体营业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市场主体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街道除美容美发、足浴、KTV、网吧等行业未开门营业外,其他商场、超市、行业门店均已正常、有序营业。(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站前路街道 付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