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昔日贫困户 今朝防疫“排头兵”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3 10:09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郭镇乡党委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这期间,有一支重要的志愿者力量,他们身穿“红马甲”,不辞辛苦、日复一日战斗在卡口值守、清洁消杀等防疫阵地最前沿。众多志愿者中,有一位叫曾四春的脱贫户。

几年前,曾四春被查出患有鼻咽癌,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上要赡养年迈体弱的母亲,下要抚养年幼的女儿,这个消息对于本就困顿拮据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雪上加霜。2014年,曾四春因病致贫的情况引起了村委注意,村委将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开始对其进行政策精准帮扶,乡党委将其选聘为生态护林员和光伏扶贫项目管护员,一年下来能领到1万3千多元的工资,这对曾四春来说可谓是“及时雨”。2017年曾四春一家顺利摘下了“穷帽子”。

1月27日,在得知郭镇乡战“疫”集结令发出后,曾四春第一时间来到村委请求加入防控工作,协助乡村干部做好体温监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他说,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他,他这是在感恩。如今,疫情形势向稳向好转变,他又在麻布山景区当起了劝导员,他表示,以后只要乡里有需要,他都会第一个站出来。

扶贫更要扶志,致富先要治心。郭镇乡负责人表示,将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引导脱贫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激发其致富增收精气神,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理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郭镇乡 王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