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多举措护航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8 08:59 字号:【

2月27日,奇家岭街道复产复工监管组来到世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该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进行再抽查。世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批开工的主营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的企业。“刚开工的时候,原材料紧缺,需持‘通行证’去江西托运,期间,街道一直帮助我们对接交管部门,非常顺利。”该公司负责人说,不仅如此,街道还帮助他们快速完成了复工复产的审批,为他们筹措酒精等防护物资。

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奇家岭街道推出“三坚决”“三一律”“三帮助”措施,全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即对不紧急复工复产的企业坚决沟通到位有序复工、准备复工防疫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严格审批手续、已复工防疫措施未达标的企业坚决督导提标到位;对有湖北暴露史的员工一律劝回隔离14天、无健康证明的市内员工一律先隔离14天、市外员工一律先做核酸检测;帮助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审批程序,做到“应批尽批”;帮助企业解决健康证明、消毒物资、货物流通、政策支持等实际问题,做到“应帮尽帮”;帮助企业完善人车管控、消毒、就餐、住宿等防护措施,做到“应做尽做”。

目前,该街道境内的世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麦上花开等9家企业已复产复工,在岗员工140人,正在办理复工复产审批手续的企业有13家。(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奇家岭街道 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