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零接触扫“码”打卡获推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27 08:51 字号:【

“家庭成员全部扫码绑定成功的,从明天起,每户可派一名成员凭绑定截图到村部领取免费口罩及防疫中药。对于连续几日均规范填写健康信息的个人或家庭,建中村将奖励2个口罩。” 2月21日,郭镇乡建中村居民群里弹出这样一条通知。村民们纷纷凭手机绑定成功截图,到建中村部有序排队领取口罩、中药汤剂。

连日来,郭镇乡正在全乡推广使用“岳阳市免接触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系统”。该系统只需居民打开微信扫码,简单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及自测体温情况,30秒内即可绑定系统。“比以前快捷方便,也不用近距离接触。”拿到防疫物资的村民沈先生表示,每日填写信息上报,对自己与家人的健康负责。目前,该乡健康监测管理系统的覆盖率正有效提升。(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郭镇乡 王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