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强化监管 确保我区“零鞭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23 09:38 字号:【

近日,奇家岭街道安监站联合城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临街铺面、背街小巷、居民家中开展清缴炮源行动。

在湘北大道一门店内,执法人员使用烟花爆竹探测仪对门店进行勘测,并一一查看店内的仓库和储存间。门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执法人员们常常过来宣讲禁炮知识,自己也坚决支持相关政策。

记者了解到,该辖区仓田村位于城乡结合部,范围广、居民集中,也是禁炮行动重点关注的区域,自去年10月起,奇家岭街道便成立了禁炮工作领导小组,带队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禁炮宣传资料30000多册,并采取宣传车巡逻、悬挂横幅等形式全覆盖宣传。12月中旬,街道还正式进组入户清缴炮源,动员和组织社区及社会力量开展日常巡查。后段,该街道将加大对烟花爆竹市场和路面的检查监管力度,发现制售烟花爆竹行为及时上报、查缴;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取缔无证、超范围烟花爆竹经营现象,控制燃放烟花爆竹的源头;引导和帮助各社区制订、实施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村规民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止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氛围。(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