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砥砺奋进正当时 乘势而上启新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23 09:34 字号:【

2020年, 站前路街道将紧扣一条主线,始终坚持把厚实党建基础、激发党建红利作为工作的总牵引和牛鼻子,以党建成效引领街道各方面建设。做实“共产党员示范岗”招牌,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擦亮望城岭特色社区“党建引领、志愿互助”品牌底色,推进加快特色社区创建中引领、组织、发动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力度和深度,坚持开展“义剪”“义诊”“公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以此为辐射点,扩散到街道各社区,营造整体优化效果。

筑牢两个基础,把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维护一方和谐稳定作为两项底线工作抓紧抓好,为街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重点区域等为基点,通过部门联动、明察暗访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执法,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倒逼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跟进小型消防站建设,提升辖区消防防范能力;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针对辖区治安涉黄涉赌的沉疴顽疾开展各类专项打击,建设平安站前,深入推进共建共享共治,以新站社区人居环境整治“1+2+X” 实践经验借鉴和样板,创新街道网格化管理模式,优化基层治理,真正做到减权放权,营造政府统筹,群众自治的局面。

推动三项工程,抢抓机遇大力开展民生服务改善、社区平台优化、城区品质提升三项工程,力争改变辖区面貌,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推进“互联网+网格”政务服务,做好“一门式”服务,提高街道及社区行政服务大厅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社区平台优化,用心用力参与铁路社区“三供一业”移交工作,主动协调与相关单位处理矛盾问题;推动城区品质提升,大力开展各项攻坚行动和常态化巡查整改,重点整治商业城、图书城、火车站、汽车站、无物业管理小区等重点地段和场所管理方面的乱象,确保市容环境品质不断进步。(站前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周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