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履职尽责新作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23 09:33 字号:【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城陵矶新港工作组紧跟时代脚步,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各项亮点特色工作遍地开花,累累硕果书写了人民满意答卷。

基层党建从严从实中砥砺奋进。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榜样示范基层党组织扛起责任,在电梯口开辟学习窗口,推送主题教育的知识要点;组织干部升国旗唱国歌、自愿献血、赴任弼时纪念馆、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不断根植民本情怀,增强服务意识。12月份,面对省、市项目建设现场会、扶贫迎省检三个重大活动集中进行,工作组成员分工到位、责任到人,沉着应对,保障了重大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惠民工作中创新服务亮点突出。环保政治力度空前,开工建设芭蕉湖石板堰生态水港,约谈辖区内所有企业主,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28家,将冷水铺黑臭水体纳入常态管理;“群英断是非”解锁社区治理新模式——通过试点、落地、铺开“群英断是非”破解了30多个传统方式解决不了的老大难问题,新华社记者专程前来进行采访报道,后续还将做深入挖掘,省市区相关媒体也相继做了宣传推介。

攻坚克难中扎实推进重点项目。东风湖清淤弃土填埋场加快建设,海吉星国际农村品物流园投产见效,冠都酒店、保利房产完成清零,延寿嘉园即将建成,一批实体型项目助推梅溪向现代新城区转型;王家河1080项目净地清零,胥家桥物流园开工建设,胥家桥CE地块土地出让前期基础工作完成,梅溪大项目大建设大发展重大机遇,正加速显现。金凤桥北路完成一期建设,北环线胥家桥段等4个项目完成清零,城陵矶高速启动运作,辖区承载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交通大格局更加明显。(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