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21 16:52 字号:【

回顾2019年,奇家岭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核心引领区”的奋斗目标,街道上下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奋勇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了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以发展为要务,推动项目建设。完成了建设北路项目签约清零、路网拆除清零,完成了仓田教育储备用地、招商气站签约清零,完成了湘北大道两侧全线立面改造协调。完成了学院路社区提质拓展、奇家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新建准备,助推了奇家岭老街、蔡家合兴组、奇西廖七组等10条村组道路的提档升级。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

以人民为中心,做优管理服务。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和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代表我区接受,中宣部、省委组织部等中央、省、市多家单位的调研视察,“群英断是非”治理模式获湖南卫视报道推介;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稳定脱贫60户113人,扎实完成脱贫攻坚迎检;坚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河长制,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顺利完成了“两创”检查、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绿色银行”、塘长制被湖南经视、岳阳日报等主流媒体推介。

以底线为准则,维护大局稳定。深化安全生产“奇家岭模式”,辖区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创零”(零事故)目标任务。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实现越级赴省进京上访“零发生”;奇家社区多元化解纠纷案例被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省级以上10家媒体关注报道;综治防线抓紧抓实,扎实做好社区禁毒、综治民调、民族宗教等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以党建为引领,打造攻坚队伍。强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政班子带头领学,在家党员集中定学,流动党员平台传学,老年党员上门送学,全体党员分散组学,实现了辖区党员全覆盖;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了干部队伍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奇家岭街道 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