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站前路街道打造“阳光低保” 确保精准救助

来源:岳阳楼手机报 日期:2018-04-16 09:50 字号:【

“家里有做生意的车辆,儿女有可观的收入,包括低保户身体健康,不愿意付出劳动,这些都是不符合城乡低保户的评定标准,我们心中都要有一杆秤,此次清查发现不符合的坚决取消,决不姑息。”站前路街道为落实好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制度,切实维护低保户对象应享受到的党和政府民生工程政策,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行动,对现有低保户对象进行新一轮城乡低保户“标准清查”活动。

此次清查行动,该街道制定了专项清理方案,在辖区进行部署动员,以社区为单位,抽调知政策、懂业务、讲原则、守纪律、责任心强的人员组成核查组,实行低保户对象“家家登门、人人见面、户户核实、邻里核查”工作方法,采取入社区、入组、入户“三入”调查等举措,做到户户与人见面、与卡见面、与邻里见面“三见面”,并将走访过程、评议记录、现场照片和投诉调查等资料进行保存。

在此轮城乡低保户“标准清查”活动中,该街道表示,对经核查及评议后认定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坚决予以取消,严肃清理“关系保”、坚决制止“人情保”、认真纠正工作“错漏保”、杜绝违纪违规的“腐败保”,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让“阳光低保”干干净净赢民心。(站前路街道 冯密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