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多部门联合管控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2-09 08:55 字号:【

连日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做到“打非务尽”。针对冷水铺十字路销售烟花爆竹的重点商铺、门店进行上门劝导和监管执法,遏制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隐患死灰复燃。该工作组共清剿120件礼花、66件鞭炮、15件儿童烟花,价值3万多元,对清缴的非法销售、储存的烟花爆竹,交由专业的危货运输公司装卸、运输到冷水铺垃圾站集中销毁。(区新闻中心 李 磊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

近日,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开展春节期间全面禁炮行动,联合区安监局、东茅岭工商所、东茅岭城管中队、东茅岭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打击非法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其重点是对超市、商铺门店、仓库存储情况进行检查,在各职能部门配合下,及时发现、及时收缴、不走过场、不走形势,现场查处各类烟花鞭炮1箱礼炮1个。(东茅岭街道 庄中华)

近日,奇家岭街道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措施,全面、深入、彻底地开展禁炮清剿行动。截至目前,该街道联合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集中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常规排查商店门铺150余家,重点清查整顿32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出动宣传巡逻车40余次,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奇家岭街道 鲁会珍)

2月7日,琵琶王社区以“网格员入户宣传”与“户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该社区悬挂“禁放”宣传横幅5条,张贴《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80余张,上门分发宣传单300份,对社区工商业主、零售店主发放岳阳市人民政府令120余张。同时,与街道安监部门一起开展宣传与消防检查,全面实现辖区居民“全知晓”及“零燃放”。(琵琶王社区 邓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