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成绩有差距“格格”来帮忙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2-08 11:34 字号:【

近日,家住栖凤亭社区万家组的宋长青老人心里乐开了花,读小学的儿子成绩进步很多,多亏了社区网格员的耐心帮助。2月7日,栖凤亭社区网格员刘庆荣又来到宋长青家里,为他儿子辅导寒假作业。

原来,宋长青是栖凤亭社区的困难户,60岁了才结婚生育一子,与妻子离异,如今,年近70的他独自一人抚育还在读小学的儿子,靠着在天桥扎草虫,做手工蝴蝶为生。“我儿子成绩跟不上班,我真急死了噢!”宋长青经常抹着眼泪跟网格员反映生活困难。

得知宋长青老人的急切需求后,网格员刘庆荣利用空余时间,上门为他儿子做家教,辅导孩子的功课,陪伴孩子。宋家的孩子也十分珍惜“家教老师”上课,成绩进步显著。宋长青乐呵呵的拿着手工制品强塞在网格员刘庆荣手中:“这个送给你,剩下的你帮我把他们送给社区其他的困难孩子,有了你们的帮助,孩子的成绩好了,性格也开朗了,我也就放心了。”(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望岳路街道 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