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模拟救援演练 提高应急能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14 08:32 字号:【

近日,梅溪派出所在辖区中石化加油站开展加油站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该所民警以及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20多人参加演练。演练中,民警向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处置措施,阐明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及火灾发生后行之有效的处置办法,详细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加油站内所有工作人员单独操作,确保人人过关。随后,现场模拟一名“不法分子”持械闯入加油站内,对工作人员实施抢劫的情境。派出所民警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综合运用防暴叉、盾牌等警用器械迅速将“不法分子”制服。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应急处突意识和能力,确保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梅溪派出所 李秀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