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洞庭渔歌“扬帆起航”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7-10-09 08:51 字号:【

9月30日晚,岳阳楼区洞庭渔歌进社区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洞庭街道办事处洞庭社区举行,洞庭街道辖区是洞庭湖渔民的集中居住点之一。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洞庭渔歌传承人分别表演了实景音乐剧《洞庭号子》、音乐剧《渔姑出嫁》《光棍娶亲》等洞庭渔歌系列节目,数千名居民群众到场观看,共度佳节。“渔歌互答,此乐何极”是《岳阳楼记》中对洞庭渔歌的记载,2014年洞庭渔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洞庭渔歌传承人陈岳林,祖辈都是渔民,他整理编排60多首渔歌并将其搬上舞台。陈岳林说:“洞庭渔歌源于生活,渔民喜欢,湖区人民喜欢,我们要把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好好传承下去。”

“很精彩,很精彩,很好地反映出了我们渔民的劳动生活,我们都很喜欢!”72岁的张爹,打了一辈子鱼,是岳阳楼区实行棚户区改造和渔民上岸工程的受益者,他对洞庭渔歌赞不绝口。

据了解,洞庭渔歌巡演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在城区公园、广场和社区举行专场演出,将精彩的文化大餐送到广大居民家门口,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