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新闻述评:将棚改进行到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8 11:57 字号:【

棚户区,是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典型而又不可避免的现象。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实现新型城市化的必由之路,也关乎数以万计的居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作为全市棚户(旧城)区改造的主战场、主阵地,“将棚改进行到底”是我区改善民生、赢得发展、凝聚民心的重要“推进器”。

棚户区改造,改善民生。过去,老城区基础设施薄弱、消防安全隐患无处不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电线电缆随意安放、排水系统不堪一击.....一直以来,这些问题无不困扰着棚户区的居民,他们期待治标治本的改造,也期待早日入住新楼房。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棚改让无数住房困难户圆了住新房、好房和高楼大厦的安居梦,一张张笑脸从此喜逐颜开!

棚户区改造,赢得发展。推倒低矮破落的平房,新建高楼林立的大厦,这是公众想象中的棚户区改造,而《岳阳楼区重点地段城市设计(评审稿)》的出台,清晰地告诉我们,棚改其实是从整个城市、区域规划出发,通过重新定位、整合发展、联动突破、绿色营城,让全区产业高端化、功能国际化、环境生态化、生活品质化,从而真正让核心城区成为全市的金融中心、商务中心、商业中心、文旅中心。对于我区而言,棚户区改造既是帮助改善棚户区居民的生活,让他们得以安心工作的保障,同时也是进一步加速我区产业转型发展、城市升级再造的重要“加速器”。

棚户区改造,凝聚民心。棚户区是历史遗留下来的“疤痕”,这些“印记”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难以消除。尽早的改造,就显得尤为必要。为此,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我区不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只为办好这项民生工程。既然是一项民生工程,只要把钱花在棚户区改造上,花在如何为住户修建设施更加完善、生活环境更好、安全系数更高的新房上,民心如何不暖?只要党委政府把相关规定和职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具体项目上,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回应诉求、安置居民等方面的工作,民心如何不安?只要确保棚户区住户能住进新房子,享受到完善的社会服务,一起分享改革发展的红利,民心如何不归?

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我区“将棚改进行到底”,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的有力保障。因此,岳阳楼区棚户区改造其势正盛、正当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