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以人为本贴心为民做好征拆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8 11:56 字号:【

“我住在天岳山彩印厂,你来找啦,一问就知道我住哪一栋,我们四代同堂。”肖琼的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电话那头是杨树塘社区1栋的征拆户符神初的儿子符涛,肖琼已经多次与他联系,约他来项目部或者找机会面对面交流,他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态度。

符神初是天岳山彩印厂的退休职工,老父亲今年92岁高龄,妻子下岗、儿子也没有正式工作,全家就靠他一人打工维持生活。此次杨树塘片区的征拆,他有一处房屋正在征拆范围内。因在外地打工无法回来,他将全部事宜委托给了儿子符涛,可儿子符涛并不配合,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和工作人员交流。

在数次电话沟通失败后,肖琼小组成员决定主动出击,先找到符涛见面了解情况。按照符涛电话里的地址,肖琼他们在天岳山彩印厂家属区,一路问过去终于找到了符涛的家。符家的情况比征拆小组想象中差:房子是80年代的旧房子,没有任何装修,地板还是红漆地板,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一到雨天,窗户又漏雨又进风。符涛没想到肖琼她们真的来了,也慢慢改变了态度,提出他们的诉求。“看到他家的情况后,我们是真心想帮他家解决问题。”肖琼一一记下问题,并告诉符涛会及时向上级反映,争取政策,解决问题。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随后的商谈肖琼都主动约在晚上,一次、二次、三次.....几乎每一次沟通结束都到了深夜。“只要功夫深,铁棒也磨成针”,7月12日晚上8点,符神初父子来到项目部顺利签约。

杨树塘片区住户情况复杂,对于不理解政策、不愿配合征拆工作的群众,肖琼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为被征拆户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主动帮助困难的征拆户搬迁,用真诚的关怀拉近和征拆户的距离,以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征拆户的信任。“我坚信只要工作做得细致、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和谐拆迁,就能顺利推进征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