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今年秋季招生学校初审启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7 10:45 字号:【

自8月10日开始,我区正式启动网格化推进2017年秋季招生工作。截止15号,小学生学位申请已经告一段落,16日至17日,一年级适龄儿童家长依据社区开具的证明,便可到学校进行初审登记。

今年小学入学报名在划定招生范围内将严格按“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房无户”四类生源类型的证明材料依次招录学生。记者在朝阳小学了解到,为了规范招生秩序,该小学专门成立2017年招生工作小组,30多名老师耐心、仔细核对入学证明,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该小学负责人介绍,提前将近半个多月就开始对招生的行政老师进行业务培训,了解网格招生的意义及具体的业务操作,网格化招生是公平公正公开,对办事人员也起到很好的制约作用。

据了解,我区各学校在对辖区一年级适龄儿童入学证件审核、登记留存后,将分组派出老师入户调查,并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到区房产局,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工商局等部门核查房产、户口、年龄、就业等情况。21日至26日,区教育局、学校将根据网格信息,按照房户一致优先原则,确定录取名单,并于8月29日学校张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