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广泛宣传发动 党员带头征拆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8-14 15:40 字号:【

近年来,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不断推进、创新发展,昔日的“龙须沟”,已蜕变成今日的“玉腰带”,王家河一带美丽的生态人文景观,每天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今年4月1日,我区持续发力,启动了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棚户(旧城)区改造梅溪项目部,强力推进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各位居民朋友们,现在播送项目部特别评论《关键时刻看党员干部》,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是岳阳市重点项目,也是拆迁户人数最多的项目之一……”每天早上八点半,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棚户(旧城)区改造梅溪项目部的广播准时响起,播音内容不但有征地拆迁的政策进度、耳熟能详的音乐歌曲、还有项目部根据工作实际撰写的特别评论。据介绍,除了广播宣传,项目部还在征拆红线范围内制作设置大型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张帖宣传标语,让居民听得到、看得到拆迁信息。

为了鼓舞士气,项目部还在广播和宣传展板上设立了“光荣榜”,分别播报和公示党员模范带头征拆、签约的先进典型,带动了不少观望居民成功签约。如今,在浓厚的征拆氛围中,在居民党员的带领下,项目部签约协议天天有落实、征拆工作日日有进展。据了解,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棚户(旧城)区改造梅溪项目部须腾地483亩,拆迁房屋607栋1230户,拆迁面积23万平方米,动迁安置人口5000余人。三个多的时间里,项目部通过营造浓厚支持项目建设氛围、深层解读征拆政策文件、充分激活利用干部潜能、党员干部带头奖惩分明等措施,有效提高征拆效率,强势推动棚改进度。截止目前,项目部共签约205栋369户73000平方米,并计划于10月底前实现签约清零。